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录梦

《录梦》 [清明文/瓶邪]
       我是被那个穿着深蓝色连帽衫的人买走的。
       那人貌似起初并没有想要买一两件东西,只是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扫了几眼商铺里的、包括我的商品。等到老板娘终于不耐烦地走出来,才随便抽出我和一沓纸钱。
       我开花的日子并不长,来来往往看的人却不少。可那个年轻人却不一样:不是那种嘻嘻哈哈的扫墓者,更不是那种哭了半天却连眼泪也没有的丧亲者。可他的脸上平静若水,却深不见底。看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那个他将要去拜祭的人是谁,跟他什么关系?

       墓在半山腰,到那里的路不是很长,但墓地所在的位置好像远离了人世间的一切,幽静深远得透出一股寒凉之意。
       ——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人并没有把我随意扔在坟前,而是将我种在碑旁。对于我来说这个位置还不错,起码我只要稍微随风摆摆,就能清楚的看见照片上的人:
       一个温温润润的男孩子。

       火光飞舞得越来越恣意,碑前的男人已经开始烧纸钱,虽然还是那样静默不语,但另一方的男孩子感觉即使不用听任何表达,依旧能明白他。
       时间和空气好像凝固了,那人静静的看着墓碑上的照片,轮廓渐渐柔和起来。很久很久以后,邻居白菊告诉我,那是看着爱人时的表情啊!

       风扬起的灰烬让我很不舒服,我不知道那人的眼眶里是否也因此而湿润……我至今还记得,当纸钱完全燃尽后,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盖在还微    微泛光的火星子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是在抗议被结束了的生命。
       只等全部被火吞噬,那人终于站起,拍了拍灰,我再回头看他时,他刚刚脸上的表情却不复存在,依旧是那样淡漠一切的世外仙人,无爱无恨,无欲无求。

       当火光熄灭,深蓝色的影子变得模糊,直到消失在天边……

---------------------------------------------------------------------------------------------------------------------------------纯洁的分割线----------------------------------------
       “啪哒”床头的灯被我猛的打开,喝口书桌上的凉水,才平复下心绪。
       我望着已经泛着鱼肚皮白的天际发呆:

        已经第 几次做这个梦了?而且最近是越来越频繁,扰得我心烦意乱。梦里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还赌在胸口,让我极度缺氧,难受!!

        在本上随便涂涂画画,梦里那悲伤的心情顺着必将一直延伸到纸上......

                                                                                                      2115.4.5
 
后记: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那人的一切都已随着那人的离开而消失。没有记忆、没有表情、没有目的,一个人游荡在世界的边缘,只因那个与世界的联系突然断掉了,无法逃离更无法融入。漠然处世,风清云淡……

end
 
 

评论
热度(1)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