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灯——(瓶邪/HE/短篇完结)
(一)

       搬家的车终于轰隆隆的开走,物品碰撞而发出的巨大声响很刺耳。
       算算也住有三十几年了吧,我回头张望着,无意间又看见那盏有些年岁的灯。
       我家就在西湖边上,印象最深的倒不是西湖,而是隔壁一家古董店。古董店从我有记忆起就在哪儿了,不大,来来往往的人一直也很少,所谓门可罗雀也是如此吧!即使如此,古董店还是照常开张,也不知道是什么维持着。
       古董店的老板兼伙计是个老人,哦不,只是很久以前还是一个人。
       记得那时我还很小,老板也不过是三十出头的大叔。那个大叔有一个奇怪的习惯一一无论屋子里有没有人,古董店门口的灯总是亮着的。
       我曾经问过为什么,他也只是笑着摇摇头,说是在等一个人。
       或许年纪太小,我的好奇心一下就被勾了起来。我也开始守在古董店里,有时候打打瞌睡,但只要有人经过我就一下子惊醒了,可见到那人没有朝这里走来,失望的又开始犯迷糊了。只是小孩子心性是经不住时间考验的,好奇心渐渐被磨灭也就有始无终了,那个老板也知道,只是笑笑。后来直到我上了小学也没见到那人,可古董店门口的灯却总没熄过,暖黄暖黄的,让人看到就有一种归家的感觉。


(二)

      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是一次放学回家。晚自习下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道路两旁的路灯坏了,人也不多,尤其先显得恐怖。我快步走回家,路过古董店的时候我顿了一会儿一一门是关着的,哦!对了,老板是去旅游了,听店里伙计王叔说是去什么长白山,都一个星期了还没回来啊。

       走过那盏灯,灯底下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着深蓝色连帽衫的人,脸虽然看不清,但能感觉到他是在盯着二楼的窗户,是那种死死的盯着。
       神秘陌生人他身上总有种难过的气息让我感到不安,经过他时我还刻意低下头,加快了脚步。可是接下来的几天日日如此,也就渐渐不在意了
 

       几天后老板回来了,是带着一种悲伤回来的,苍老了许多,后来也只是整窝在店里,一点生气也没有,古董店的顾客也越来越少,只是门口的那盏灯依旧亮着。游戏机屏幕上出现Game over 的字样,我关掉游戏机,看着目光呆滞的老板,这个店里都弥漫着那股悲伤,怎么会有客人呢?我突然感到那个人身上也有一模一样的悲伤的息。难道有什么关系?

“老板,前几天我好像看到有个奇怪的陌生人站在门口,貌似是在看向二楼的窗子,您知道吗?”我想了想,就装作还看着游戏机,不经意的问道。

“陌生人?什么样子的。”老板皱了下眉,似乎是在思索

“恩…很高很瘦”

“说详细点!”老板有些不耐烦。

“穿着深蓝色连帽衫,还有!大晚上的还带着帽子…”我尽力描述。

“你说什么?”

“我说那个男人他……”

“什么时候的事?”老板立即从板凳上站起打断我的话。

“应该有三四天了吧,他一直呆在古董店旁边…对,那几天老板还没回来!”

       说完,老板几乎是一秒钟之内冲了出去。我不解的挠挠头,算了,大人的世界我不懂!

(四)

       老板变开心了,那种开心是感受得到的,不只是笑容多了,即使是奔五的年龄,周围的气息也阳光起来。我看得出来,都是源于那个男人。
     

       上次老板在听完我说那个陌生人后当天就将那个男人带回来,我猜那男人也就一直呆在附近,从未离开过。我虽然没有看到之间过程,但老板回来时是带着泪痕的,陌生人也没什么表情,可手是紧紧牵着老板的手。

       之后他们就天天腻在一起,连营业时间也不放过,大门口都能冒出粉红色泡泡。一次我呆在店里蹭wifi,老板不知道是否太累了,躺在摇椅上,摇着摇着就睡着了,那个人从楼上下来,看到这一幕就皱了皱眉,又上去拿了条毯子,轻轻搂着吴邪一起躺上了摇椅,将毯子搭在两人身上。夕阳很聪明,只是温柔的洒进古董店,丝毫不打扰两个闪瞎我24k纯金狗眼的家伙。

(五)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从此以后,王子和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虽然会有小摩擦、小争执,我相信但只要门口的那盏灯还亮着,他们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白发苍苍,黄土覆骨。

       离开这个地方,我又一次来到了古董店,门前的那盏灯已经亮了起来,慈祥的老人静静地坐在灯光下,不过片刻,另一位白发老人也搬出板凳挨着他坐下,手紧紧的牵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10)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