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猫》——【瓶邪/动物文/HE/短篇完结】
       雪,连续下了几天,街上除了吆喝声,似乎没有半点生气。我背着书包,双手捧着还在发烫的红心烤地薯,红心薯的热气氤氲了景像。
       进入小巷,就听到不远处窸窸窣窣的声音,令我意外的是现在还有猫出来觅食。
       那是一只黑猫,看到他的时候,他正伏在垃圾桶旁翻找能吃的食物,垃圾桶里难闻的气味让我同情起他来。
正当我经过垃圾桶时,他似乎发现了我,立即停下动作,转过身警觉的瞪大他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立在垃圾桶边缘上盯着我的一举一动,似乎只要我动一下他就会做出攻击。我竟一时被吓住了,停在那个位置进退维谷,我也紧张的观察着他,就那样大眼瞪小眼的定住了。
1秒、2秒……终于——

“喵~”
       从小巷转角传来的一声猫叫打破了定格画面。
       我和黑猫同时转头望像声源,另一只棕猫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脚边,小小的奶猫萌得不得了,看得我顿时心都化了。我小心翼翼的将它抱起,想尽量不要惊到他,但他也不躲不叫,只是当小奶猫被我紧紧的圈在怀里时,那只被我遗忘的黑猫居然警告性的喊了一下,我玩心顿起,又故意挑衅冷了黑猫一眼,他的眼神果然变得更加锐利,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声音表达了他的愤怒。
       我突然想到好像有一个词叫什么来着…哦对!是“护食”,用这个词来形容当时的黑猫最适合不过。我想我还是不要挑战一只“护食”的猫比较好,就边笑,边将小奶猫还给他,他却仍不放松,灵敏的越过小奶猫,将他护在身后。又看看阴沉沉的天空,估计还要下不少场雪,就留了下大半个红心薯。

快要离开小巷的时候,我不自禁的回头望像他们,就看到他们以从垃圾桶上下来,找了个避雨的屋檐,那只黑猫似乎只是我刚递给他们时小小尝了一口,剩下的便全给了小奶猫,现在正轻轻舔着小奶猫,帮着他洗漱着毛发,小奶猫舒服的叫了几声“喵”,用小爪子将没吃完红心薯推到黑猫面前,示意黑猫也吃点,再转过身,窝在黑猫的怀里,小脑袋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躺下,阖上眼睛,安心的睡着了……
-------------------------------------------END--------------------------------------------

评论(1)
热度(15)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