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2014江苏高考作文不朽衍生

等到小哥都老了——【瓶邪/HE/短篇完结/与不朽没太大关系】

       不宽的巷弄里人车川流不息,“哟~小心咯!”自行车上的年轻人风风火火的喊着,车铃也没停过。下坡很陡,即使捏住了车刹还是因为惯性停不住,眼看就快要撞上前方一位老人,那人却一个闪身,硬是躲了过去,根本与外貌不符的身手啊。年轻人带着三分惊讶七分歉意的对他笑笑,又立马登上自行车,开始了横冲直撞。

==============================================

     张起灵一进门就听到菜刚下锅时蹦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夹杂着吴邪那一声“回来了?赶快洗手吃饭”

       他淡淡的回了一句“恩”,挽起袖子想了想,加了句“买了西瓜。”

       端菜出来的人明显一顿,才回忆起早上对张起灵说没有西瓜的夏天怎么算夏天?本来也没太在意,没想到那人特意出去就是为了西瓜。

       

       晚饭清淡得很,以素食为主。如果是以前,吴邪绝对还要喝上几杯小酒才觉得够味儿,可自从身体慢慢出现了一点小毛病(在张起灵眼里可不小),张起灵就开始监督他,烟是一定不能再碰的,酒也只有一天一小杯。

       吴邪不是没反抗过,刚刚开始定量时吴邪实在忍不住,先是低声哀求,连眼睛里都快挤出几颗泪珠,可这演技在张大影帝面前怎么会过关?吴邪又尝试威逼,想到绝食抗议,每当吃饭时就板着个脸、闭上眼睛,直直的坐在饭桌另一边面对着张起灵,偶尔睁开眼却看到闷油瓶还是一幅无关己事的吃饭样子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吴邪一拍桌子,深吸一口气,准备长篇大论时又看到对面的人正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活像他自己好像受了啥委屈似的。吴邪刚刚的冲动一下化为乌有,就算知道那人是演的,却再也无法动怒,只好狠狠的坐下,拿起筷子扒饭。之后也没有一次反抗成功,就只是在张起灵提醒(强制)自己放下酒杯时嘟囔几句挨千刀的,然后慢慢习惯了,反正自己身体也的确不如从前,他也是为自己好不是吗?

       晚饭过后,张起灵就自觉的整理好餐桌去洗碗。吴邪则摸摸吃饱的肚子,一边假装看电视,一边欣赏自家男人洗碗,听说洗碗时的男人最帅,吴邪尤其注意了一下。虽然永恒的时间没有刻下他的模样,反倒多画上了几笔皱纹,白雪也覆上了青丝,吴邪依旧不禁感叹:俺家男人就是帅!

       但转头想到古董店里每天表面名为看看古董,实则穿得花枝招展的大妈们,吴邪又一阵苦恼,更有甚者问他要不要给小张同志介绍个对象!虽然他不担心闷油瓶会怎么样,但一想到都一大把年纪了还那么容易招风引蝶(吴邪自己的想法),仍是心烦得很。

       张起灵一回头看见的便是吴邪恶狠狠的盯着自己,好像能盯出一个洞一样,再看吴邪一副面对粽子一般凶神恶煞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又在胡思乱想了。张起灵无奈的走过去,拍拍吴邪的肩让他回神,而他的头一句却是问:“小哥,你干嘛长得那么帅?连老了都一样帅”

      张起灵着实被这个问题吓到一愣,吴邪却自顾自的说下去:“今天对门的王大姐还问我你有没有心仪的老伴儿,说是要给你介绍。搞清楚诶!你他娘的可是小爷的!”

     张起灵弄明白原因,无奈的笑着一边摸摸吴邪的头,一边把早就切好的西瓜递给吴邪。吴邪拿到期待依旧的西瓜,就转移了注意力,开始了与西瓜怪物的大战。张起灵默默看着连瓜子挂在脸上都不自知,仍专心奋战的吴邪,轻轻勾起了嘴角……

     或许在百年以后两人都将黄土覆骨,但至少,还有爱是不朽的。

------------------------------------------END---------------------------------------------

这篇文跟不朽没多大关系,只是由不老的不朽想到瓶邪两人变老之后的样子。这也是我理想的瓶邪,过着一种平平淡淡的小日子,直到永远。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不朽的。最后祝所有考生能如愿以偿,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评论(5)
热度(9)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