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住多久才算是家

住多久才算是家——【瓶邪/HE/背景:蛇沼失忆之后】

       黑黑的夜幕低垂得厉害,屋内几乎全被笼罩在黑色中,只有窗外星星点点的霓虹灯透进来。

       张起灵平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如往常一样只是直直的盯着天花板出神。

      对于张起灵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连天花板都看着都不那么习惯,毕竟也只是几个小时前入住的。下午刚到杭州,就被吴邪领过来,路上边走边说这是自己在杭州的一套房子,之前有住过一段时间;现在自己失忆了,就暂时先住这里,说不定能想起一些什么。

       张起灵环顾房间,的确是自己住过的,好像还被人时常打扫过。即使有住过一段时间,他却没有熟悉的感觉,也没有任何关于此地的记忆,准确来说,是没有家的感觉,这里不过像一个旅馆一样,每当关上房门后就没有了联系。张起灵并不是很反感这个地方,他只是单纯的想去那个人那里。

       虽然现在的自己算是第一次来这座城市,但应该可以找到他吧——张起灵思及此,眨了眨眼睛就从床上起来。记得那人在走之前说如果有麻烦就去西湖边的古董店找他,茶几上还有他留下的地址。张起灵整理整理,揣上地址就出门了。

=============老闷尝试着找小天真的分割线......============

       时间已经很晚了,古董店也早关门了。张起灵站在门前,虽然想着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但手还是不自觉的扣扣门。

       在不厌其烦的重复多次后,果然听见吴邪下楼时故意泄恨似的巨大的脚步声和嘴里骂骂咧咧的问候祖先的声音。为什么用“果然”呢?张起灵也不太清楚,只是莫名感觉很熟悉。

       吴邪打开门,却发现口中诅咒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小哥,一下就傻了眼,一边想着他会不会把自己像海猴子一样拧断脖子,一边讨好似的将他领进屋。当吴邪正疑惑着张起灵怎么这么晚来找他时,一直沉默的张起灵只说了一句家里水管漏水就“自觉”的拿着行李登堂入室。只留吴邪一人傻傻的站在那里,用手挠挠头。

       张起灵也知道这个谎不怎么高级,应该是非常弱智,但他也不想管这么多,只是一个不想走的理由。至少,当他看见吴邪将门打开,屋内的灯光拢住自己时会自然而然的感到:哦,原来这就是家。

----------------------------------------------END-----------------------------------------

评论(1)
热度(13)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