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国庆贺文

——【瓶邪/背景:1949年/设定:军长张/HE】

    厨房里一刻不停的发出菜刀碰撞砧板的声音,菜锅里是食用油噼里啪啦的炸开声。围着素色围裙的男子在方寸的厨房里忙活着准备晚餐,看起来连一只手都无法腾出来做别的事。

    厨房外就是一张较大的有些年岁的餐桌,一个只有五六岁的女孩子正踩着板凳,大半个身子都铺在桌子上玩积木。

   “囡囡!小心点,别摔着了!”

    男子双手没有闲着,肉末刚下锅,只好侧过身子,提醒客厅里的小女孩。

    小女孩刚想回答“好”,却被卧室的开门声打断。

    厨房里的男子耳边只有“厨房三重奏”,根本没有注意。等到被一个熟悉的味道包围才愣了愣。

   “小哥,你昨天半夜才回来,快去休息休息,别再厨房了捣乱了!”男子打发着。
    被唤作起灵的人继续着环抱的姿势,把脸埋在男子的颈窝里。

   男子有些无奈,又拍拍圈在腰上的手,说“三叔和文锦姨也快到了,你去把菜端到桌上去。”

    ——这样的口气,好像丝毫不觉得使唤一个军长有什么不对。不过你要是真的像他这么说,他肯定会回答:“军长怎么了?就算他是总理,那也是小爷的男人。”

    张起灵也如同得到上级命令一样,立刻执行去了。

 

   果不其然,不过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

   小囡囡大抵是知道门外的人,立马放下积木就飞奔过去,打开门就朝来人扑了上去。陈文锦摸摸女儿的头,略带歉意的笑着对吴邪说:“不好意思啊小邪,给你添麻烦了。”

   吴邪一边邀请她进屋,一边招呼道;“没事,小囡囡很乖的。文锦姨,来了就一起吃晚饭吧”

  “啊,不了不了,三省还在楼下等着呢,我们就不叨扰了。”

  “好。”吴邪答应道,有蹲下来看着小女孩,“那小囡囡下次再来哥哥家玩咯!”

  “恩!吴邪哥哥再见”小女孩摇摇手示意再见,陈文锦准备转身时,却看见屋里还有一个人的身影,疑惑的停住,有些欲言又止的问“那,不是......?”

  “诶,是小哥!”吴邪显得有些兴奋“昨晚刚到家的”

  “是吗”陈文锦发自内心的开心“回来了就好啊!那就再见了”

  “恩,文锦姨再见。”

 

    等到房门关上,吴邪走进厨房,看着代替自己在厨房里忙活的爱人,回想起起昨夜迷迷糊糊去开门时,看见门口的他还以为是做梦,揉着眼睛,耳边就听到他说的:“我回来了。”

    他突然感觉眼睛有些涩,带些慌忙的、像刚刚张起灵一样的姿势抱住爱人。

    一切仿佛喧嚣都停止了,房间里只剩下收音机里,毛主席一腔湖南话普通话口音混杂的说着新中国正式成立。

   “小哥,真好!”

    是啊,不用再害怕战争,不用再过曾经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连一直思念的人也已经在自己身边。

    “恩”那人回答

===========================END===========================

 

评论(2)
热度(8)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