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偷偷

——【瓶邪/短篇HE完结/暗恋梗】
       “咔嚓!”一声,照相机按下快门,就像剪刀一声剪下了过去三年所有的时光,也剪去了所有的幻想。一个班一个班排队慢慢等着拍毕业照,吵杂声中满是玩笑、期待或是再见。喧闹之中,吴邪恍如回到了几年之前。

1)书上说,一个人如果是真的喜欢另一个人,那么他的目光就会不自觉的落在那个人身上。但一双眼睛总不可能“不经意”三年吧,只是从开始的不经意后来就渐渐成了习惯。

“叮一一”
       依旧是无聊的语文课。书上可供涂鸦的空白已被占满,百无聊赖,吴邪才将目光转向窗外。或许是光线太强,还未注意到窗外的景色,就在玻璃上看到后方的张起灵。相隔着的几位同学都还在书桌上刷刷作画,张起灵似乎是在对着什么发呆,窗上倒映着侧脸。那时的吴邪对刚转来的张起灵还无印象,只知道他总是一个人,心里暗暗腹诽他闷油瓶。就这样看着他发了呆,直到窗户上反射出那人同样看向他的目光,才意识到被抓了包,吴邪脑袋一下子炸开了,就像是没听讲时突然被老师点起来提问,一阵心慌,难得脸红,条件反射的立马转过身去,头埋在书里,欲盖弥彰。在吴邪记忆里,这似乎是唯一次偷看被发现。

       虽然交流少得可怜,但吴邪从此就注意到了这个闷油瓶,偷偷地。
       后来一齐升入高中,分班考试后两人交集更少了。

2)看不到他时就会焦虑,看到他时又会立马躲开

      最先发现吴邪不对劲的是胖子。

      胖子和潘子都是吴邪发小,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没分开过,干什么坏事就一定会有他们仨,现在依旧同班。可以说他们两比吴邪更了解吴邪。当吴邪眼神开始经常性的飘忽不定或是讲话时文不对题,眼睛看着别处,他们就断定小吴同志一定是迎来春天了。

       胖子还保证当初自己喜欢云彩时也是这幅魂不守舍(欲求不满)的模样儿。虽然到现在还没找到小天真的那个“她”是谁(肯定是不可能找到的),也没得到革命队友的坦白。

       对于吴邪,他的反射弧的确是有些长。

       升入了高二,慢慢的,吴邪才意识到了些什么,这种隐晦的情绪让吴邪一时不知所措,甚至有段时间一直在逃避,其实并没有排斥,喜欢就是喜欢,与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只是他不敢去面对,明知不可能会有结果,还不如趁早在心底掩埋,还是偷偷的喜欢比较好,比较不计较。

       没想到,到最后,给与他更大鼓励的倒是他的两兄弟,在知道实情后二话不说,拍拍他的肩膀,更欠揍的吼着:咱们小天真终于要嫁出去咯!后来,每次只要无意看见张起灵,都会大声“咳咳”,用手肘子顶顶吴邪示意他看向那边,惹得吴邪一边脸红一边诈毛,百试不爽。而吴邪也在心里暗暗发誓着一定要让胖子在云彩面前出回丑。

3)老师唯一没有骗我们的,就是三年真的很短。

      当天气已经变得炎热起来,班级的门口也早挂上了柯南(挂柯南,挂科难)。头顶上老旧的电扇仍在工作着,吱吱呀呀的抗议着,却没有人管它还是否会掉下来,满天飞的卷子写满了梦想与未来。

       值得高兴的是,胖子向云彩告白了,云彩同意如果两人考上同所大学就尝试着交往;潘子如愿以偿,提前收到了军校的入取通知书;儿时玩伴兼邻居的大花准备出国继续完成学业。吴邪那日去送行的时候,看见一名陌生的戴墨镜的男子像是刚下飞机,找到小花后揽下所有行李,又和他一起上了飞向德国的飞机。

       吴邪从题海中抬起头来喘口气,咬着笔头儿,推推眼镜,偷偷透过窗外的大树,看向对面楼层的班级,不知道看到了谁,复又笑着回到题海,继续作战。
       吴邪想起前几日胖子的豪言壮语:“说白了,胖爷我就是为了云彩而战。奶奶的函数个龟孙子,胖爷我还不信搞不定它!”
       吴邪似乎看见胖子的脑袋上正绑着有写fighting的红色锦带,迎风飘扬着,形象顿时高大起来。
       操场上空突然飞出一个用试卷折的纸飞机,吴邪笑着看向他们,胖子也一手勾住潘子,一手搭着吴邪,紧了紧。

4)或许在我长大后,会笑着坦然说:“是哦,我曾经喜欢过这个人。”

         吴邪没想到还能看到张起灵,在母校的小路旁。

         考完后,像往日一样离开学校。吴邪推着自行车,从学校西侧的小路旁慢慢走过。那是一条下坡路,街边满是文具店、快餐和奶茶毗邻相措,又紧邻学校,可想而知的闹区。熟悉的同学依旧不顾车流在嬉戏打闹,小情侣们还在奶茶店里互诉衷肠......

        而只要一拐过弯,就是截然不同的悄悄。院墙上是不知名的夏花正开得寂静,小碎石路上偶尔会幸运地遇上一两只晒太阳的懒猫。这是吴邪回家必选的小径,这次也可能是他穿着母校校服最后一次走过这里。

        小径旁旧居民楼的阳台上晒着白色床单,人影还在其中忙碌。吴邪深觉这影子十分眼熟,已经隐约有些预感和期待。直到身影从床单另一边绕过来,吴邪心里“咯噔”一声,不可否认,他的确是在暗自庆幸。车把被不自觉的捏紧,导致车轮无法正常滚动都没发觉,硬生生的拖着车快步走过,阳光从院墙上斜洒进来,吴邪也不知道是否是它照到了自己脸上,正泛着滚烫。

        脑袋一片空白的走过这段平常的小径,吴邪无视了耳边两个小人的争吵,快速的步伐子突然停下,连带自行车也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一秒、两秒...

        噗通、噗通...

       他的头几乎是被自己硬扭回去的,目光缓慢的从小石子路一直挪到院墙上,最后才飘忽的扫到刚刚身影所在的白色布单旁——

       那人正看着他,似笑非笑。

       擦!又被抓包了!

=====================END=======================

        

评论(1)
热度(18)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