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Merry Christmas

——【瓶邪/圣诞贺文/木偶人设定/HE】

1)    动动手臂,木头关节处还是有些不灵活。吴邪半支起身子,身上堆积起用来取暖的泡沫滑下,一阵悉悉窣窣,他稍稍一愣,没记起自己有往身上堆过泡沫。

       摇摇头,四处张望,那个刚刚认识几日的闷油瓶子还和往常一样,背对着他,躬身侧躺在那个落地橱窗的角落。窗外是漆黑一片,偶尔会落下几只觅食的麻雀,却立刻扑楞楞飞走,路过的醉汉摇摇晃晃着消失在黑暗中,有恢复静寂。
       快到圣诞了,老天估计是想敢在平安夜降下一场雪,气温越来越低。吴邪哆嗦着站起来,两手环在一起摩擦着胳膊,索着脖子,几乎是挪动着朝那闷油瓶的方向移去,愈是接近,呼呼的风愈是作响。因为是木偶人,所以不怕冷吗?吴邪暗暗腹诽。他们虽然是木偶,其实都是有知觉的,就和人一样,他就不信那闷油瓶整日呆在漏风的窗口子一丝感觉也没有。
       吴邪顶着寒风,还是在他身边悄悄坐下,瞧着他还在熟睡,轻轻呼出口气,不自觉得挨进了些。幸好戴了围巾,吴邪庆幸着,将半张脸都埋了进去。
       恩?围巾?吴邪下意识抬手摸了摸,侧过脸瞥向身边的闷油瓶,不是一直都只穿着单薄的连帽衫?不消多想,吴邪立刻摘下围巾,正欲帮他搭在脖子上,原本深睡的闷油瓶竟瞬间转过身来,眼中清明不带半分倦意。
    “呃…这位,小,小哥?!”

2)    古董店的橱窗里摆着与其格格不入的大圣诞树,树下凌乱的摆着些礼物,两只不算精致的手制木偶坐在树下,一个笑得天真无邪,靠着礼物盒盘腿坐着,另一个沉默不语,围着不搭调儿的围巾,坐在靠窗的位置,像是挡住了从玻璃缝里逃进来的寒风。

       人群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圣诞老人摆在各种商店门口,兀自唱着merry christmas。一位偶然路过的年轻人仿佛被什么惊住,突然停下,身后的行人差点撞了上去,骂骂咧咧着,他却径直走近那扇橱窗。

       倒霉的小店员被王叔留下看店,他在屋内还昏昏欲睡,看到年轻人立刻打起精神,但迟迟不见他进店参观,只是木木的看着老板无聊时刻的小玩意儿,只好尴尬的走过去提醒他,抱歉先生,这个是非卖品。
年轻人不予理会,也没有离开,就站在哪儿,小店员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半晌,终于看到一大早就出门的老板回来,他急急忙忙大喊了声老板,话音刚落,年轻人愣了下,故作淡然的转过头,意料之中听到结结巴巴的声音,喃喃的说:
       呃…小,小哥?!你回来了!

=======================END====================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8)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