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瓶邪三十题

18、雪【清水/HE】

7:45 a.m.

        九点才开考,空旷的学校里自然是寥寥几人。

        找到考场,即使天已经大亮,室内还是昏暗一片,拖动老旧的椅子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其他声音似乎都被雪花吃掉了,这显得尤为刺耳。

        考场在整栋楼的最高一层,透过窗子就能直接看到诺大的操场已不掺任何杂色了。昨夜下了一夜的大雪,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过分凶猛,只是到了今早只是零零星星飘了几片。

       这时候期末考试,还是挺应景的。

       考完之后呢?还有不到四个月,就都散了吧。

       就像黑板上的平行线,哪儿还会有什么交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寒冷还是什么原因,吴邪不由自主的缩了缩,骂了声娘,将校服拉链一直拉到顶,跺跺脚继续走出教学楼,为了早餐而战。

       踩在积雪上,“喀拉喀拉”细碎的声响一路尾随,路边装饰用的长凳垒起了厚厚一层雪,吴邪倒也闲来无事,突然玩心大发,抽出口袋里的手就在长凳上写写画画。

       几句“逢考必过”之后手指已经是通红,他也感觉有些无趣了,正打算缩回手时,顿了几秒,又颤颤巍巍伸了出去,寻了个雪块完整的,双眼稍稍眯了点,像是在谋划着什么。等到事情完毕后,吴邪终于满意的两手捅进口袋里,心情大好,留下一串哨声,以及:

长凳上的“▼_▼

        ——就和每次课本上的涂鸦一样。

=====================END=======================

       过几天一切又会被新雪覆盖,那天随意的涂鸦自然被吴邪抛到了脑后可当他再次经过无意间却发现,那个表情不仅没有消失,旁边居然还多出了个新的“ '◡' ”。

       吴邪一回头,就看到自己前座的学霸正看着自己,食指上的水还没干,甚至还点着一点碎雪......

评论
热度(6)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