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再见

       这是她第一次请我出去玩;

       也是我第一次独自面对离别。

       不远,也就几星期前,我们突然谈到咱班第一个离开的人,她突然问我:假如她离开了,我会怎样。上个星期,我们还在谈论着写个词儿谱个曲儿,等到毕业时到卡拉OK大吼几嗓子。

       我设想过,有很认真的设想过,因为不久之后我们都将离开,可我从没想到会是今天这样。

       当我知道她明天不会再来学校时,我也只当她是在开开玩笑,再后来,确认过后,也不记得或是真的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感觉,也没有伤心难过啊,只有不知所措。

       等到我地铁到站了,我下车前几秒钟还没想好到底该怎么表达,事实上也表达不出来。我终于明白当电影中拍到分别的时候,不管是抱头痛哭还是疯着狂着大笑都不太真实

        ——正真面对那一刻的时候,剩下的只有再见,只能说再见。

       我下了车,但她的车站还在前方。或许,其实是她到了站,而我还被留在车上。

       人一个一个上车,又一个个离开。

       欢笑或是眼泪也不过只会偶尔一天在眼前浮现。

       还剩下车窗外的栀子花弥漫着淡淡的香,以及这满车的寂寞。

评论(2)
热度(1)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