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推文+读后感

名字:《媳妇儿》
作者:肆疏
CP:獒龙
结局:BE
[写在之前:如果还没看这篇文且不喜欢BE又讨厌被剧透的宝宝,还是先去看文看来看这篇读后感,如果不介意废话太多的话]
        读到这篇文的时候本来是打算睡前刷一发小甜饼(因为第二天要考试),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想到自己曾经有一个女同学,也喜欢同班的妹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叫她媳妇儿,叫到毕业。她只告诉过我她喜欢那个妹子,但是最后的结局自然不言而喻。可能是因为这件事,就对这各题目有点执念之类的心情吧。
一开始,慢慢看这篇文的时候,还以为是甜暖微搞笑的文,看到马龙有女朋友的时候,也坚信结局绝对绝对是HE。文章的叙事很平淡,即使时间跨度很大,但是节奏不急不缓,期中掺杂搞笑的日常,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虽然很平淡,淡一点也不会让人感觉无聊,我甚至有一种大学要去学文学的冲动。
        人物性格方面,说实话我也不太了解马龙张继科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毕竟都是听过媒体网络来知道他们的。但是文里的张继科有点小坏,很坚强,很执着;马龙很乖,但不是小聪明,也很坚韧。总之给人很真实的感觉,好像就是身边的人一样,当然,这也是为什么这篇文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雾)的原因。
        当我看到后文张继科还别人媳妇儿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作者搞错了,或是我自己看错了,还是张继科在和大蟒开玩笑,结果看到那个女孩子的时候,我突然不知所措,这TM绝逼BE了,但我不知道要不要放弃,毕竟我没有自虐倾向,而且明天还要考数学_(:_」∠)_。
         但是我继续看了下去,还抱有一丝HE的侥幸。看到马龙的葬礼,张继科带女孩子去了墓地,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我是一个非常非常讨厌BE的人,不论形式作者,但是千防万防还是防不住别人报社。我记得上一次哭还是高一的时候看一篇瓶邪文,瓶邪是HE,但是黑花BE了,哭的很惨。这次我又哭了,不仅仅是因为马龙去世,还因为张继科既逃不出回忆也逆不了命运。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作者安排了“女朋友”这个情节,可能没有这个情节我更能接受这篇文章。但这个情节确实是真实的,不论回忆再怎么刻骨铭心,现实就是现实。我讨厌这个情节,同时我也欣赏喜欢这个情节。
我喜欢HE,但是BE更让我记忆深刻。何谓BE?HE让我感动的也有不少。不是每个人都能写出这样的故事,我看过很多为了BE而BE的,而这篇文吸引我的,不是多么虐多么痛苦多么波折,而是真实的人物,真实的生活,真实的选择,才最让人无奈。
昨天晚上,哭到半夜,想了很多。我自己是没谈过恋爱,看过的倒是不少,有在一起的,有分开的,有从来没有说出、默默守护的,有向我吐苦水一直纠结的。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当你真正经历这些时,反而没有读这篇文章时伤心痛苦。
不知所云,谢谢听我絮絮叨叨这么多。

评论(4)
热度(11)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