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驸马爷(完结)——新娘贺文

——[感觉OOC了]
(4)在交代完毕前因后果并收获张家小姐眼刀一枚后,张海客就被赶出了屋子,只留下吴邪和张起灵。
       “咳咳,那什么,灵儿姐?”吴邪坐上了桌子,一只脚翘在板凳上,另一只脚垂着,将苹果上贴着的囍字撕掉就啃了起来。简单来说就是女扮男装,误成状元,哦,不不不,人家这考状元摆明就是成心的。
       “所以说,灵儿姐你考上状元后就偷偷溜出了张家。那天我在三叔门口撞见你,难不成你逃出来之后就住在我三叔那儿?”
        “嗯。这是科举前就和吴三省说定的。”
        “什么?!”
        张起灵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吴邪虽然生活在深宫,又被全家人保护着,可是小心思可精明着呢,她这一听,差点被苹果呛到。就像两人对弈手谈,对方已经将所有的棋布好了,忤逆家父、冒死考取状元、和三叔私下勾结,哪一步不是险棋?如今,张起灵却将这一切的选择权都交给她,现在就等自己这最后一步了,如果自己不答应这婚事,即使向爷爷求情,留她一命,张起灵也无后路可退,不说张启山会对她怎样,单谈三叔,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是如何勾结,一旦张起灵失去状元、驸马的身份,想来三叔也不会让她好过。可是,如果她答应了……
        吴邪抬眼,刚嘴边的苹果一松手就回落到地上了,她嘴角露出明了又无奈的笑。
        因为在她看向张起灵的时候,就看到了那双不同于遗忘深邃得如海般沉寂的眼,而是有些闪烁发光,还有三分自信。
        灵儿姐还真是……亏自己还为她担心,张起灵怎么会做无把握之事?哼,灵儿姐早就料到自己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吧。不过,吴邪转念一想,若不是那日相遇,说不定灵儿姐还不会将自己的后路断得如此干净。自己看似拥有掌握一切的选择权,实则处于被动,自己除了爱,别无选择。
        “你不觉得多余了吗?”吴邪笑道。
        张起灵微微皱眉,没想到吴邪说的是什么。
       “张海客啊。他恐怕到现在还在为自己擅自行动而担心受到惩罚呢。他不知道,为了引起我的恻隐之心,暗卫们擅自的行动都被你算在计划之内。”又顿了顿“就这么不自信?”
         说完,吴邪用她还沾着苹果汁的手揽过张起灵,低头就贴上了张起灵的嘴唇,只是轻轻一碰,看着张起灵嘴上违和的红色,笑着说:“如你所愿,这是我的选择。”
        张起灵眼神一暗,立马凑上去加深这个吻。喘息间,吴邪听到:
        关于你的,都要万无一失
END

评论(5)
热度(9)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