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每天查房都发现滚滚在越狱

——[瓶邪/略荼岩/HE/熊猫吴邪安岩/饲养员张起灵神荼/一发完/半来自纪录片半胡诌]
(1)
        凌晨三点。吴邪蹲在房子中间,大声问:“所以说计划就是以上内容,你们都明白了吗?”

        可当他环顾四周,发现黎簇双脚朝天,脑袋着地,倒躺在木质台子和地面上,双手还在挥舞,两脚不停摆动,似乎是想翻过来,无奈脚太短了;刚刚四个月的安岩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从屁股下蔓延出来的黄色尿液顺着地面,已经流到他身边的跟他一样不省人事的胖子那儿;苏万还算安分,不停的在鼓捣着自己从两脚兽身上偷偷顺来的东西。
       
        很显然,没有一只熊猫在听他的逃跑计划。吴邪用爪子拍在脑门上,算了,明天见机行事吧。他立刻走上专属于他的木台子,用头将还没翻过身的黎簇撞下去。
       
         “谢啦老大!”
        
        吴邪默默翻了个白眼。倒数五秒后,果不其然就听到胖子怒吼着:“安岩你这臭小子,又尿胖爷脖子上了!”吴邪抬眼看到对面墙上的钟,估摸着到再过五分钟那名叫神荼的两脚兽就要过来给尿床的安岩清洗,他叹了一口气后伏下身子睡觉。
        
         经过吴邪长时间观察,他发现看管他们这号房子的是两名两脚兽,高一点儿的叫神荼,也是安岩的专门看护员,矮一点的是自己的专门看护员,叫张起灵,吴邪更喜欢叫他小哥。他们不像其他熊猫的看护员那么和蔼可亲,而且行事严谨,绝不会给他们越狱的可乘之机,经过之前无数次失败,吴邪决定明天去偷他们的钥匙,虽然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吴邪看到那些两脚兽们都是用钥匙开门。

(2)
         上午十点。吴邪将所有熊猫召集起来,围成一团,小声说:“时间不多,我简而言之。等会儿安岩,你把头塞到我们房间和隔壁房间之间的栏杆里。”
         吴邪昨夜早就分析好了,他们房间是被铁栏杆分隔而成的,门外是走廊,他们隔壁的房间还没有熊猫入住,两个房间由一扇门相连,关着在。所以那些两脚兽们为了防止开门后他们逃跑,应该会从隔壁房间进来帮他脱困。

        吴邪又砖头看向剩下的熊猫,“然后我们假装要从隔壁房间逃跑,冲向两脚兽”到时候他们一定慌乱不已。

        “然后就到你了,苏万。”吴邪继续说:“钥匙在张起灵的腰带上,你偷到之后,跟我们发出信号。信号一发出,安岩就假装终于被救了出来,其他熊猫也不要继续往外冲了,等他们将我们抱进来就可以了!等分针指到三十,我们就开始行动!”

        很快,一切就像吴邪预想那样进行着,神荼在隔壁房间蹲着帮安岩把头弄出来,张起灵在门外,一只一只将冲出来的熊猫往里放,虽然他依旧面无表情,但吴邪看得出他已经有些手忙脚乱了。最后苏万偷到钥匙,全体成功完成越狱计划的第一部分。

        当然,过程中也出了一些吴邪意料之外的状况,比如黎簇在往外冲的时候,是直接从栏杆里奋力钻出去了,吴邪鄙视得看了一眼,打开旁边还没有上锁的门直接走出去。比如安岩在脱困后,居然向神荼卖萌要抱抱后才按计划离开。再比如,张起灵被汹涌而来的熊猫群撞了踉跄,最后又被胖子的泰山压顶压在了地上。

        吴邪没想到自己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心里居然会有些五味杂陈。张起灵的力气不小,但有多大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听说张起灵曾徒手制服过一只野生熊猫。不过昨天晚上因为安岩尿床,两个两脚兽们忙活了一晚上,不然也没有这么容易让他们得逞。

        现在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吴邪摇摇脑袋,趁两脚兽们吃午饭时,他指挥着苏万和黎簇用竹子挡住天花板上的摄像头,自己和安岩一个一个试着钥匙。

        还没试到正确的那一把,沉默了一早上的胖子突然起身,慢慢爬到吴邪旁边,咬着他耳朵说:“小天真啊,胖爷告诉你一件事儿,听完后你再想想要不要逃跑。”

         胖子没有接着说了,等吴邪点头后,他再缓缓道:“前些天,胖爷被云彩抱出去晒太阳的时候,听到那些两脚兽们在讨论一只从别的培育基地转过来的熊猫。那只熊猫不知道得了什么很重的病,因为这里生活条件好,治好后就被转过来了。而且他们安排了一个经验丰富的看护员照顾。”胖子看了看吴邪眼睛,“就是小哥。”

        吴邪听完后,原本又黑又大的眼珠子瞪得更大了,拿着钥匙的手也下意识的缩回去。

        小哥要去照顾别的熊猫了?!

        小哥难道也会像对待自己一样,抱着那只来历不明的熊猫摇摇晃晃哄他睡觉?难道也会一手抚摸着他的背,一手把全世界最好喝的盆盆奶喂给他?难道也会在他吃饱后不想动,给他摸着肚子做按摩?

         不行!虽然小哥不喜欢笑,不温柔,虽然总是一脸严肃,虽然会在吃多后肚子不舒服时教训他,虽然按摩自己时手心有点微微的凉,但是自己从没嫌弃过他啊,所以这件事永远!永远!永远!绝对不允许发生!

        吴邪依旧记得他从前因为太小,无法自己排便时,张起灵用温热的湿布一点点拍打自己的屁股*。

        TND,菊花都给你看过了,你是要始乱终弃还是怎样啊?!

(3)
         那天晚上,吴邪最终把钥匙丢在了门外,造成是张起灵自己不小心遗失的假象,然后在旁边假寐,等着张起灵。一阵开门声之后,吴邪感觉张起灵蹲下捡钥匙,拿起来后还没有立即离开,反而发出极其轻微的笑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

         讨厌!揉我的头干嘛,你自己掉的怪我咯,又不是我干的!吴邪忿忿想着。
   
         算了,明天再越狱吧。吴邪安慰着自己,和以前的每一天一样。

        几星期后,吴邪终于看到了那只讨厌的新来的熊猫,名字叫张海客。不过他的专门看护员换成了海杏妹子。听王胖子说是小哥主动向上级报告的,只愿意照顾吴邪这一只熊猫。

        张海客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刚来到这里,本着睦邻友好的原则向吴邪他们打招呼时收获一枚白眼,也不明白自己的竹子总是会莫名其妙少了许多。

=END=
*:小熊猫无法自己排便,必须饲养员用拍打的动作模仿母熊猫舔小熊猫屁屁来帮助排便。

评论(6)
热度(136)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