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七年之痒④

——[瓶邪/HE/小虐怡情/分手两年的恋人突然以一种不可能的方式闯入对方生活/破镜重圆/双洁/这张OOC了]

(7)吴邪此刻内心是复杂的。

          鼻尖萦绕着的是浓郁的奶油香,巧克力醇厚得似乎是将他浸泡在其中,大妈们的叽叽喳喳充斥着他的耳朵,穿着刚刚到大腿的粉色围裙,他此刻真正理解了鹤立鸡群的含义。

         他不过是吃完早餐后随处溜溜圈儿,哪知被一群刚刚买完菜的大妈在路口拦住,圆圆矮矮的大妈们将他围住,七嘴八舌得问着小张怎么好几天都不去上课了,小张啊你是不是病了,小张啊这男人啊还是得找一个老婆照顾啊,小张啊……小张啊……小张啊……吴邪被弄得一头雾水,晕晕乎乎就和这群大妈来到了这里,好一会儿他才弄清楚了状况,原来张起灵在这个小区里自发组成的西点班里已经学了一年了。

       一年?吴邪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公司难道不管了吗?而且课程是八点半开始的,算下来,现在是九点了吧,但是手机却没接到一通来电。吴邪顿时有点捉摸不透张起灵的意思——自己邋邋遢遢屋子却整理得一尘不染,他走了两年多了但是家里的习惯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抛下辛辛苦苦创业成功的公司跑到这里学西点?在吴邪记忆里,张起灵一直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吴邪一头热,拖着拽着他走,他曾以为自己离开之后,张起灵会扔掉关于他的一切,过着自己的生活,什么都没有改变过,就好像这七年自己只是从他的生活里路过。

         吴邪现在只是想起,很淡很淡得稀薄得想起,那时候他还在读研,出柜一年。记忆里大约是在一个冬天,他们在结束了一场欢愉后,两人窝在一张1.5m×2m小床上,为了不掉下去,都不敢有太大动作,而且稍稍翻身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好像下一秒就会垮了——着也是他们几乎都是在浴室里亲热的原因。窗户因为年久失修,呼呼灌着冷风,张起灵将他搂在怀里,又用被子把他们紧紧裹住,给劳累了一天的吴邪按摩的小腿肚子。那时候吴邪半工半读,晚上是在快餐店打工,张起灵的工作更专业一些,他本就是学电子的,于是经常在家里接一些单子,虽然很辛苦,但吴邪总是感叹那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因为有恋人、有未来、有生活、有希望,有了希望,就什么困难都无法大白他。

        以前的吴邪很喜欢盯着天花板上泛黄的顶灯幻想未来,他曾经开玩笑说自己这是在投资,等张起灵成了土豪,就要他包养自己,要在长白山上买个别墅,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山顶的日出,要把爸爸妈妈二叔三叔都接过来,要在他们的大学旁边开一家甜品店,张起灵做甜品,自己就在前台打哈欠逗猫,还要把快餐店老板雇佣过来,使唤他擦桌子,擦个千遍万遍。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切都变了。吴邪现在站在幻想的未来了,却是没有彼此的未来。

        吴邪记得奶奶说过,那同甘的人,不一定不能共苦,能够共苦的人,最后也不一定能同甘。明明自己那么努力,可是最后紧紧攒在手中的东西都一个个散落。

        有什么东西模糊了一切。吴邪此刻很想大吼一声:张起灵,你他娘的究竟是什么意思,明明当初说分手的人是你,先放弃的人是你,背叛的人是你,现在做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

(8)张起灵没有在意那个人,但是那些话,一字一句都在张起灵身上划下深深伤痕。不知道大部队在做什么,他回到旅馆后就一个人关在浴室里,脱掉衣服,紧紧盯着半身镜里的人。身材消瘦,两排肋骨清晰可见,身上大大小小伤疤无数,全然没有张起灵印象中的风采。他睁大眼睛看着,就像是对自己凌迟一般。

        如果要问最不希望吴邪受苦的人是谁?那便是张起灵了。而张起灵人生中唯一后悔的事,就是和吴邪相遇。

         张起灵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在矿下遇难身亡,母亲将他抚养到十岁后也撒手人寰,随丈夫西去。十六岁时,他生活的孤儿院遭遇大火,一夜之间灰飞烟灭,那时他在读高中,因为在学校住宿而幸免于难,但是之后的生活一下子没有了着落。直到遇见吴邪。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不幸,一直像局外人一样旁观世界,仿佛一直等待着离开。就连他唯一的好朋友——黑瞎子的师父,在看了他一眼后只是摇了摇头,但他始终认为,吴邪就是他人生的幸事。

        如果不是他看见了那份邀请函,他可能会一直这么认为。就在两人的爱情长跑迈入第六个年头,也是吴邪研究生毕业前夕。那段时间吴邪一直很忙,常常挂着黑眼圈,三餐有一顿没一顿的,张起灵也经常弄点小菜,给吴邪开开小灶,连门卫大叔都认识他了。手艺肯定比不上大餐馆里的,但吴邪认为比他吃过的任何地方的菜都好吃。

         有一次,张起灵像往常一样准备给埋在图书馆里的吴邪送饭,刚刚出门就接到吴邪的电话,让他在书房里找个资料一并送过去,但张起灵没想到的是,他在一堆书里发现了一封邀请函——来自国外知名的建筑大学。邀请函上的日期分明是几个星期之前,可是吴邪却一个字都没有提起。当他沉默着把这封邀请函给吴邪的时候,吴邪看似爽朗的一笑,说自己不是故意隐瞒的,怕他多想才藏起来,更何况他们现在哪有钱供他出国,说着就把邀请函扔了。

        这一幕,张起灵至今都不能原谅自己。他所认识的吴邪,是对未来抱有百分之百希望的,坚持朝着目标奋斗的。对于吴邪这样对建筑有天赋又极其喜爱的,哪一个不想收到这封邀请函?如果不是他,吴邪恐怕此刻早就和父母分享这份喜悦,收拾行李准备到大洋彼岸了。又怎么会为了他和家里断绝来往,因为害怕他多想而畏畏缩缩,为了钱而发愁?

        不管张起灵多么不想承认,那个人说的是对的,自己的确是伤害了吴邪。他这两年一直庆幸的是,在错误还没有累积愈多时,他选择离开吴邪。如今,他有点怀疑了。

TBC

评论(14)
热度(69)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