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喜事儿

——[瓶邪/乡村文不喜误入/甜宠/OOC]

         窗子外面还是一片灰蒙蒙的,院子里的大花公鸡还没打鸣儿,大张哥就从炕上爬起来,起了一个大早床。和往日里不一样的是,大张哥虽然是村里数一数二极其自律的年轻小伙子,太阳刚刚爬到山头上就起劳作,但是如今是好不容易按捺下心底的激动,在炕上不盖被子,穿个大花裤衩儿翻来覆去好一会儿才捱到大清早的。

         大张哥肩头搭上一早就买好的新毛巾,拿着个铁盆儿到院子里打水。水从锈迹斑斑的水龙头里断断续续喷涌而出,大张哥从怀里掏出搪瓷杯子和牙刷,本来张家村里的人都不兴城里人这一套,但是因为这杯子牙刷是大张哥媳妇儿送的,他宝贝得很,特意等到今天才敢拿出来用。大张哥又想着以后和媳妇儿两人面对面刷牙,心里就美到没边儿了,要是自己再将媳妇的牙刷藏起来,那他不就只能用自己的了吗?这么一想,熬了一夜才将将忍住的邪火一下子烧便了大张哥全身,大张哥急急忙忙将毛巾反复打湿拧干,仔细着将全身上下擦了个便。水龙头连着的地下的井水,现在是深秋,清凉得很,但根本无法熄灭大张哥心头的火。

        其实要说到媳妇儿,这么喊还不太准确,毕竟两人都还是清清白白的,大张哥平日里也从不这么叫,也不敢这么叫。大张哥最喜欢的还是喊他名字——吴邪。大张哥每喊一次,这文绉绉的名字就带有南方独有的软绵,生生将他的心粘在了吴邪身上。大张哥老家其实是陕北滴,后来不知怎的到了这张家村,追根溯源还算是这一辈的家主,成了村长,于是就在这里安顿下来了,但最主要的,还是他相中了隔壁吴家村村长的儿子吴邪。不过从今天起,吴邪终于成了他真正的媳妇儿,以后他用一辈子疼着宠着的人。他想每天夜里拉上小灯,关上窗户,盖着小花棉被,把吴邪压在身下,一遍一遍喊他媳妇儿,让他哭,叫他求饶。

         大张哥洗漱完走进屋里,小破屋里前几天就装修一新。原来大张哥从不在意过得怎么样,但是一想到今后就要和吴邪一起生活,那个方面都马虎不得,他要给吴邪最好的。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墙体重新刷白,如今都挂上大红囍字和红绸子,他上城里找了一家最好的店找最好的老师傅打了一架柜子,雕上吴邪顶喜欢的花纹,大张哥是不懂这些的,但是吴邪喜欢,他只要吴邪高兴。他又在城里买了黑白电视机,怕以后自己去田里干活,吴邪一个人无聊。他重新砌了炕补了窗,冬天在屋子里就和夏天一样,就算吴邪只穿一件肚兜也不会冷,连棉被也是他们村里的老人新制的,大红被子上秀了鸳鸳戏水图,棉花还散发着太阳的味道。

         喜服放在床边的凳子上,是他和吴邪一起进城里挑选的。好看,喜庆。最上面放的是吴邪亲自从他三叔那儿讨来的宝贝,一枚吊坠,听说是能驱魔辟邪保平安,和他祖传的黑金古刀正好配成一对儿。他小心翼翼展开喜服,生怕弄出一点皱纹,这样今天就不完美了,最后给黑金古刀带上吊坠,紧紧系在一起。

         这会儿天已经亮堂起来,各家各户也都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只是今天所有的劳作都要停止,为他们的村长准备婚礼。一群人张罗着几千串鞭炮,村里的妇女都忙活着酒席的菜肴,上了年纪的打点酒席礼物,招待客人……这可是张吴两村联姻的大好喜事,两村虽然离得很近,但以往交流都不频繁,这下吴家村村长的儿子嫁给张家村村长,也预示着两村今后的合作共赢。张家村的人一点都不敢懈怠,虽然村长表面上还是和平日里一样,但是从大张哥一大早就搬个小凳子在村口等着便能看出这事儿比天还大。

        说到嫁娶,这以前在两村之间还闹过矛盾。吴家村的想着自己这细皮嫩肉的小公子怎么能嫁到别家去做媳妇,张家村的反驳说我们村长更不能做媳妇啊,这不代表以后张家村就归吴家村管吗?两村你来我往相持不下,最后听说是大张哥半夜翻墙被吴二白发现,吴二白一时心软就答应了。但是谁都没看见吴二白眼里闪过的一丝精明——最后张家村不还是得吴家村管?

        忙活了大半上午,吴家村的送亲队伍再从地平线上一点一点飘过来。大张哥“腾”得从板凳上起来,看见敲锣打鼓的队伍后面,一辆黑色奔驰缓缓驶到村门口停下,大张哥以及后面跟着的张家村的壮丁一齐去迎接。吴邪被大张哥牵下车,一身牡丹大红棉袄,点缀着一点绿叶,脸颊不只是因为腮红还是害羞,烧得通红。

        大张哥盯着吴邪的眼眸,轻声说:“吴邪,俺会对你好的。”

        俺会让你每一天都开开心心,每俺会让你一顿都吃最喜欢吃的,俺会让你每一天晚上都让你舒舒服服。请你相信俺。

         吴邪结结巴巴回道:“俺,俺也是……”

         乐队继续开始奏乐,秋风吹过来,吹散两人的头发,吹过庄稼地,吹向晴空。

END

评论(2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