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七年之痒②

——[瓶邪/HE/小虐怡情/分手两年的恋人突然以一种不可能的方式闯入对方生活/破镜重圆/双洁]

(3)吴邪有些感慨,也不知道张起灵有多久没有收拾自己了。镜子里,他的下巴有些微青的胡茬儿,头发乱糟糟的,发梢已经盖过耳朵了,吴邪联想到不知道腋毛是不是也长长了?以前他和张起灵在一起的时候还不觉得,只知道他不在意这些细节,所以吴邪经常拉着他一起刮胡子或者出门理发,现在看见张起灵离了自己就一副生活九级残障的模样,心里不禁有些得意。可是这间屋子怎么看起来打扫得很干净的样子?

         吴邪没多想,他和张起灵尽管在一起七年,准确来说是恋爱两年,同居五年,但是他对张起灵的了解还没有对胖子来得多,张起灵总是不说,他只能慢慢一步一步往前猜,估计这可能是张起灵什么癖好吧。等他收拾整齐后,打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然而现实是冰箱里空空如也,厨房的角落里还剩一些方便面,他原本以为张起灵是为了保持肌肉才显得体型消瘦,现在看来却不是这样。刚刚的那一丝得意瞬间化为乌有,他发狠似的摔上冰箱门,心里头是说不上来的烦闷。

        只能出门过早了。吴邪摸摸衣兜,发现一毛钱也有没,而且到处都找不到张起灵的钱包,钥匙也不知放在哪儿。他最后猜得到的只有一种可能,在他心里微乎其微的可能。

        吴邪打开衣柜,只有几件洗得发白的蓝色连帽衫悬着,他摸向衣柜角落,结果没想到真的找到了几个糖果盒,里面全是一块硬币。那时和张起灵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还是大一,出柜后家里直接断了经济来源,这间房子是他们原先租住的,那时候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存钱买房,有一个他们的小窝,他们每天往盒子里投一枚硬币,于是这样一盒一盒的硬币就成了他们奋斗的象征。后来吴邪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张起灵和黑瞎子的创业渐渐有了起色,他们终于买下了这间屋子,但是习惯一直没有改。

        吴邪没想到张起灵还把这些习惯保留着,打开泛黄的糖果盒,拿了一些硬币,之后他同时也在门口的地毯下找到了钥匙。吴邪套上连帽衫就出门了。

(3)张起灵下楼后见看见有五六个人坐在沙发上抽烟侃大山,旁边都是摄影的专业仪器,包上都有标志,应该是一个团队。一个胖子在朝自己招手,他靠在前台,似乎刚刚在和前台小姐聊天。没等张起灵走过去,那胖子直接快步过来揽住他肩膀,在张起灵印象中,好像并没有找到谁和吴邪关系这么好。虽然他心里极其地排斥,但他不想在不了解这个人的情况下露出什么端倪。胖子把那一会人叫过来,说是准备出发。

        他立刻换上吴邪招牌式笑容,先是对自己迟到抱歉,然后随便聊了两句,旁敲侧击想打听出今天的目的地。队伍里竟没有一人抱怨他迟到,反倒都是喊他关哥。

        等人差不多走了,那胖子递过来一个烟,奇怪得瞥了他一眼,道:“你这小子今天怎么转性了?是不是遇到什么大花姑娘,笑得这么开心?”

        张起灵心下一惊,喊了声“胖爷”——这是他听哪伙人这么称呼的,“哪有的事儿?这不是要去拍日出了吗?”

         胖子眼神还是略带疑惑,不过大部队要出发了,他也没有多纠缠。张起灵也跟着走出旅馆。

         这一会儿功夫,张起灵大概猜出这一行人是专门过来拍摄长白山的,胖子是其中一个。而吴邪的包上没有印记,可能只是托胖子的关系过来随队的。他今早翻看行李时看到几本相册,全部都是山,都是长白山,相册的署名是关根,也就是吴邪。

        长白山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意义特殊。张起灵有得知他们分开后,吴邪辞去了建筑公司的工作,之后就一直没有吴邪的消息,没想到吴邪会跑到这里摄影。而且看到这伙人对吴邪的态度,他隐隐觉得有什么在这两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TBC(节奏可能有点慢)

评论(11)
热度(71)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