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七年之痒③

——[瓶邪/HE/小虐怡情/分手两年的恋人突然以一种不可能的方式闯入对方生活/破镜重圆/双洁/这张OOC了]

(5)深冬的五六点钟,早点摊子刚刚摆出来,在一片灰蒙蒙的天空中腾起一团团白雾。吴邪走在街上,身上只有一件背心和单薄的连帽衫,得亏张起灵体质不错,以前吴邪绝不敢就这么出门,非得在被子里赖上一两个小时,等张起灵买来早点才舍得离开被窝。

        早点摊是一家夫妇经营的,不知道干了多少年,只知道自从他和张起灵搬来之前就在这儿了。吴邪最喜欢他们家的馄饨,每次都能吃好几碗,特别是现在这个天气,吃上一碗滚烫的馄饨,能让全身都熨帖。

         此时人还不算多,大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来这里解决早饭,准备早点开工。吴邪走到桌边坐下,也没人注意,他大声喊:“老板,两碗馄饨,不加葱!”

       “好嘞!”

       吴邪坐在角落,默默拿着张起灵的手机翻来覆去地看。他现在慢慢接受了这一切变化,不是梦也不是幻觉,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对于一命二十一世纪五好青年,这些怪力乱神的事吴邪从来不信,他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不过首要的就是要联系到张起灵,可是仅仅是这第一步,吴邪就犯了难。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故意的捉弄,这几年每次在进山之前,为了能心无旁骛地进行拍摄,他都特地把手机和其他一些无用的行李留在山外的旅店里保管,这次也不例外,而其他人的手机号都保存在那部手机里,那些一串串的手机号他一个都记不得。

         总而言之,现在想联系到张起灵是不可能的了,等到他们出山最早也是三天之后。吴邪烦躁地将张起灵的手机滑开又锁住。突然,他的思绪被老板的一声吆喝打断。

        “不加葱的两碗馄饨是谁的?”

        “老板,我的我的!”吴邪立马招手示意老板。

         老板端着两碗馄饨过来,走近了才大叫一声“哎呦!”他放下碗,“这不是小张吗?你瞧我这眼神!”

         吴邪一愣,立马坐得笔直,板起脸,微微点头。老板娘闻声也过来了。

         老板继续道:“小张嗳,好一会儿没看到你了,是不是媳妇从娘家回来了?以前你媳妇就爱吃我们的馄饨。哎呀!你这不早跟我说,你看,早知道我就打包让你好带回去的。”

         吴邪一听,嘴角微微抽搐,猜到张起灵是如何解释他的突然消失,但他有口难言,哪敢解释,只能又淡淡的摇摇头,本来还想学学张起灵四十五度角完美微笑,可惜比不过人家天生汤姆苏的人设,只好拿起筷子准备吃。

         那老板娘一看,瞬间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客套了句:“那小张你慢慢吃,我们先去忙了”,拽拽老板的衣服,就把仍打算叙旧的老板拉走,边走边小声和老板咬耳朵:“你瞧我说的对吧,这小张的媳妇,准是跑了,叫你多嘴!不过这时间久了啊,等哪天我给小张再给介绍介绍我老家那边的小倩。”

         得益于张起灵的听力和颜值,吴邪再次嘴角抽搐。

         吃完后,吴邪留下钱准备离开。黎明和大白不过一瞬,此时天空已经亮堂起来,店前的老板和老板娘一刻不停地忙活着,一个包一个煮,间或准备粉面。走到很远,吴邪突然回头,雾气氤氲了两人的身影,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激动,让吴邪突然很想拿起相机把这一幕拍下——他很少拍城市和人,因为那些都太过易碎。他突然想反问自己,这两年来行走在城市边缘,寻找的到底是什么?

(6)日出的美景转瞬即逝,拍摄没有进行多长时间就完毕了,按照计划,摄影队再次启程,徒步出发去往长白山天池。

        他们没有走一般的游客通道,而是在长白山山林子里前行,一行人都走得很近,以免掉队走失。张起灵步伐不疾不徐,虽然一直走在对尾,但始终保持着距离。这一路上,他发现队里有一个年纪不大,似乎是大学期间过来实习的学生,这一路上已经偷偷回过头瞥了他有二十多次了。这学生也并非是担心他掉队或是对他一夜之间像换了个人似的感到疑惑,因为除了胖子和他,其他人都和往常一样,而且他的眼神躲躲闪闪,假装是不经意得看他,似乎是在担心张起灵发现什么。

        走走停停,拍拍转转,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到达了长白山顶。队伍经过允许,可以下到长白山天池岸边进行拍摄,他们才分分走散,寻找自己的拍摄角度。

        时机正好,张起灵故意选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不多时,身后果然响起脚步声,来人气喘吁吁,他深深吸了一大口气,却在半途全部泄出,欲言又止。张起灵转过身,看见那人侧低着头,双颊通红,左手紧紧攒着裤兜,似乎还没有鼓足勇气吐出一字。

        “交出来。”张起灵淡淡地说。

         那人呼吸越发急促,颤抖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团纸放到张起灵手上。张起灵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和吴邪都还是大学生,两人背靠长白山顶的栏杆,背后就是天池,吴邪笑得就和那天的天空一样晴朗,自己也微微勾起嘴角。张起灵不记得他们有拍过这张照片,照片里的两人也不是正对镜头,应该是某个游客无意间拍下的,被吴邪要过来了。

        而张起灵不知道的是,那人紧紧盯着自己,眼眸里倒映着自己是如何温柔地打开照片,展平,抚摸,如何整个人都变得柔和起来。

         那人身体颤抖得更加剧烈,突然抬手将照片打掉,大声吼道:“关哥!你醒醒啊,你难道忘了那个人是如何背叛你伤害你的吗?你去年失足掉进湖里,那个人有来看过你吗?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可以?”那人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关,关哥,我每天看到你,一个人看着这张照片的时候,看到你笑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嫉妒吗?你知道我有多恨他吗?为什么,他可以得到你,却不好好珍惜?关哥,你看看我啊,哪怕就看一眼,也好啊!”

        张起灵霎时愣怔了,黑发的阴影之下,双目无神地瞪着,嘴巴颤抖,心里默默那喊着: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TBC(粗长吗)

评论(17)
热度(69)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