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意义

在知乎里看到一个问题:吴邪对于张起灵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联系”,书中亲自承认的。但是当时我并不理解“联系”到底是什么感觉。

高赞答案很多都形容成“救赎”,又感觉太过于夸张,太中二了。吴邪并不是张起灵世界里的一道光,因为张起灵一直都不觉得他的世界是黑暗的,毕竟只有见过光明,才会感到黑暗,他不认为自己需要光明,需要谁来救赎。他是游离于这个世界之外的存在。

直到我翻到“吴邪对于张起灵是另一个玩家”的答案。那个作者说:张起灵的曾经好比是单机游戏,所有人都是npc,直到遇到了吴邪这位另一个玩家。

我突然感受到了“联系”这个词所承载的力量。张起灵一直以为自己玩的是单机游戏,直到遇到吴邪,这个世界对他才有了值得挂念的。

张起灵盗八临走前向吴邪告别,就如同我们在网游中结识了朋友,在lofter有了粉丝,因为某些原因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时担心对方挂念,才要打声招呼说:“我要离开了。”假如一个人在这个游戏里没有任何好友,那么即使是弃游了,也只是简单的卸载了而已,“没有人会发现”。

那样的告别不是多么依依不舍的眷恋,不是什么情深义重的饯别,就仅仅是打声招呼。但是在张起灵的世界里,只有吴邪是需要告别的联系。



评论(2)
热度(81)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