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月饼(修改重发)

——【短篇/温馨/白头偕老瓶邪设定/HE】 

       满月的银光透过窗子洒满一地,这夜,实在安静得不像话。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安分—— 

       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从病床上悄悄翻下身来,蹒跚绕过另一张相隔不远的床铺,小心翼翼地正接近着床头柜。

       就在身影已经从床头柜上一盒不明物体拿出一件东西、正欲收回时...... 

       “啪!”的一声,床头柜的等就被打开了。 

       那只身影明显被吓了一跳,身形都有些不稳,缓缓侧过头看向床铺上的人,那人明明刚才还在熟睡,现在却一点睡意也没有、甚至还带着点怒气半坐在床上,那只将灯打开的手早就抓住了身影的胳膊。 

       “呵,呵...那啥...小哥,我,我就是,来拿杯水喝的...”

       身影不是别人,正是吴邪,他瞥见床头柜上还有一杯水,立即拿起来,却发现手上还残留着证据,并被张起灵抓了个正着,打着哈哈:“我,我也不知道...怎么拿成了月饼......唉——年纪大咯,眼神也不好使了......” 

       吴邪挠挠头,抓起水杯就象征性的喝了几口水,一边心里默默埋怨着要不是你早上不让我吃,小爷也不会半夜来偷啊什么的,一边尽可能快速的走回自己的床。 

      反观张起灵,与吴邪的心虚截然不同的是无奈。他就那样一直看着吴邪,直到看着吴邪背后发毛才收回目光,说“我说过,你身体不好,不能吃太多月饼。” 

     “我知道啊!”吴邪一下急了,“我真的,真的不是要吃月饼的!只是喝、喝水而已......”

      眼神却出卖了他。 

      沉默片刻,张起灵发出不可闻的叹息,似乎是妥协了。

      “张起灵!小爷都说不是...”吴邪的话没说完才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张起灵并没有回答,就拿起了小刀将吴邪最细化的蛋黄月饼    切开,还将蛋黄多给了些,再用小刀插起一瓣递给还在目瞪口呆的吴邪。 

      这时吴邪才眉开眼笑,除了脸上抹不去的皱纹,简直就和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接过月饼就大口一咬,而且得了便宜还卖乖,塞得满嘴都没有空余了也不忘招呼着张起灵也一起吃,说好歹是孩子们的心意,多少尝一点呗。

      张起灵也没拒绝,就将剩下的月饼吃了几口。

      但到最后,吃着吃着,大半的月饼还是下了吴邪的肚子。

------------------------------------------END---------------------------------------------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
热度(6)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