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驸马爷——新年贺文

——[瓶邪/HE/非BG非BG非BG(看到后文就知道了)]
(1)大红囍字贴在大堂中央,红烛随着微风轻轻摇晃,房外的喧嚣自清晨起就没有消停,房内却是经得可以听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坐在床边的人身着喜服,后背挺得笔直,她双手交错在身前,大拇指交缠在一起。忽然,房间内灯火全灭,窗户发出吱呀一声。
        今个儿可是公主和驸马的喜事,正好挑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廿九举行,整整一个月,全国上下一片欢声笑语,人人都对这一亲事津津乐道。
        吴邪公主芳龄一十五,父亲吴一穷是太子,才贤兼备,爱民如子。她还有两个王叔,二叔吴二白在三兄弟里才能和手段都算得上第一,却乐的自在逍遥,当了个闲散王爷,背地里也暗暗支持自己的大哥。三叔吴三省最为桀骜不驯,好打仗,常常在外一呆就是几年,居然和吴邪最是亲密,宫女们常常会看到王爷带着他们的宝贝公主爬树翻墙,吴三省几年前和大臣陈皮阿四的女儿陈文锦成亲,并发誓永不再娶,刚刚喜得一子。因而,吴邪就成了皇家里唯一的公主,可以说是几万千宠爱于一身。然而吴邪并未恃宠而骄,反倒更是平易近人,百姓们早已对公主独自偷跑出宫见怪不怪,还会说上几句话,受到了上到耄耋下至垂髫的所有百姓们的喜爱。所以百姓们对公主的婚事愈发关心,想着是谁家公子三世积福,娶得这么好一女子。
        这位公子便是张家张起灵,大臣张启山唯一的儿子。
        说到张家长子,大家伙儿可能都不认识。张启山的儿子?张启山什么时候有儿子了?也是,张家一向行事神秘,不知道是自然的,连张起灵母亲白玛,也是迎接凯旋的张将军时众人才知张家居然早就有女主人了,可怜了那些张将军的小迷妹们。要是说到今年的状元郎,百姓们就恍然大悟了,那个坐在白马上,红袍加身,头戴高冠,沉默不语的年轻人。吴邪公主,张家长子,真可谓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和旁人不同,天知道吴邪公主刚刚从三叔那儿得知爷爷要将自己许配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状元郎时是多么怒不可遏,当即就摔了手旁一个珐琅彩的花瓶,转身就冲出王府要向爷爷讨个说法,不料一推开门,就看见一位一身深蓝的男子正要进去,与她擦肩而过,从此,那双深邃的黑眸就印入心底。

(2)黑暗中,几个黑衣人鱼贯而入,捂住新娘的嘴巴,在她耳边耳语几句就迅速离开,房内烛火重新被点燃,好像什么都没就发生过。新娘什么也没做,料想那些人既然连皇宫也能自由出入,自己最好以不变应万变。
        “希望公主主动向皇上提出毁约以保全我家公子性命。”顿了顿“我想公主也不希望公子丧命吧。”
       
        酒过三巡,新浪以不胜酒力为名,早早离席。
       “吱——呀!”木门被轻轻关上,吴邪一惊,料到应是她的新郎来了,只是好一会儿没有动静,想到刚刚被威胁,心中不免一阵恼怒,切,我还瞧不上你们家公子呢!
        “等等。”吴邪率先打破沉默“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想你娶我也不是出于自愿,只是成了状元碰巧和我成亲罢了,说不定早就和青梅竹马约定终生了,不如我们商量商量吧。”
        又是一阵沉默,吴邪都有些怀疑自己未来的驸马是个哑巴。
       “明天我就去告诉爷爷,我不喜欢你,要取消婚约,你也配合配合我,其实也不需要你做什么,不用害怕,直说你不喜欢我就行了。”
        “不是。”
        “嗯?什么?”吴邪还想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却被他打断。原来不是哑巴啊,没想到声音那么好听。
        “不是不自愿的,没有青梅竹马”
        花盖头慢慢被掀起,吴邪眯眯眼适应光线,抬头就又撞入那双眸子。
       “是你!”吴邪没想到,他就是那日在三叔王府前见到的那个男子。
       “张起灵”
       “啊?哦,张……张小哥……你……你”吴邪发现自己一看到他的眼睛,就心跳加速,大脑一片空白,结结巴巴语不成句,你了半天什么也你不出来。
        “不是不喜欢你”说着,作势就要吻下去。吴邪看着那双眼在面前越来越近,连他喷出的呼吸都和自己的纠缠在一起,吴邪咬着下嘴唇,全身僵硬起来。猛的,吴邪往后一退,手脚并用缩到床脚,让张起灵吻了个空,要不是他反应快,说不定会重心不稳摔个狗啃泥。
        “诶诶!慢着慢着,小哥!”
        张起灵没说话,但心里是有些不满的,自己拜了堂的媳妇儿怎么连亲都不让亲。
        “小哥小哥,你,你不是会因为和我成亲而死吗?”虽然吴邪不太明白,但按照那伙人说的,是这个意思吧。
        “谁告诉你的。”张起灵略微有些皱眉,不过不像是在发问
        说着,他后退到门的位置,伸手拉开门,“哎呦!”一群黑衣人就顺势倒了地上。
       “小哥,就是他们!”吴邪站起身,瞪大眼睛,不过脑内马上梳理出了逻辑,没猜错的话,这伙人应该是小哥侍卫或是什么的,他还是继续问到“小哥,他们是谁?”
        “不认识。”
        “诶?”吴邪有些搞不懂了。
        “小姐啊,您快回家吧,老爷非常生气,命令我们不把您带回去就不要回去了,小姐,您玩也该玩够了,回去吧,夫人很担心您,欺君之罪可是大罪啊!”为首的黑衣人语气却没有一点担心,更像是故意说给吴邪的。
        张起灵像是没听到一般不为所动,还走向吴邪身后站着,仿佛很害怕,重复了一遍,还摇着头说:“我不认识”。
TBC

评论(6)
热度(26)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