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七年之痒⑥

——[瓶邪/HE/小虐怡情/分手两年的恋人突然以一种不可能的方式闯入对方生活/破镜重圆/双洁]

也不知道是不是命犯太岁,吴邪和张起灵共同认识的人不算多,吴邪纳闷怎么都这个时候一窝蜂地找过来。

昨天齐羽走了之后,吴邪胡乱洗了个澡就早早睡下,第二天早上,准确来说已经快要到中午了,他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开门。

可能是听到房内开门的动静,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哟,哑巴,几天没来公司,我还以为你死家里了!怎么,媳妇跟人跑了?”顿了一会儿,继续笑道:“瞧我这记性,吴邪同志早就跑了。”

吴邪一听,本来因为酒精隐隐发疼的大脑,这下更是要爆炸了——这位大神人怎么来了?

门打开了,意料之中戴着黑色墨镜欠揍的笑脸,本来吴邪这厢还在思考怎么应对,那厢却直接替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哑巴他媳妇?”

吴邪一听这称呼,脑袋上黑线直冒,不过心里还是很惊讶于黑瞎子怎么一眼看穿。

“小三爷,虽然我视力不好,你们能看到的,我不一定能看到。但是我能看到的,不是你们世界的。”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嬉笑道:“瞎子,看不出来你还兼职算命啊?”

“施主脸色红润,神采奕奕,好事将近的节奏。面带桃花,看来要迎来第二春,小三爷,机不可失哦!”黑瞎子没换鞋子直接走进来,吴邪看到微微皱了一下眉,突然心里有一股领地被侵犯的感觉升起。他转身,边走边暗暗腹诽: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脸没洗口没刷,眼角有屎牙缝有菜,头顶爆炸式发型,阎王看了都不想收,看得出来第二春也是蛮厉害的。

哪知黑瞎子好像听到他的腹诽一样,回道:“小三爷,我说过,我能看见的,可不仅仅是哑巴。”

没了下文,吴邪好像也不甚在意他说了什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问他:“要吃什么?没有青椒。”黑瞎子摆摆手,坐在椅子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叠文件,好像是合同,微微扫了眼,就走进厨房把剩下的不知道过期没过期的方便面打开。


吴邪和黑瞎子面对面坐着,中间是冒着水汽的方便面。吴邪大致扫了眼合同,是张起灵打算买下大学旁一间小店的合同。看起来张起灵是真的想要开一家甜品店,而且是在他们的大学旁边。吴邪翻看后,放到一边。这件事与他无关,所以黑瞎子在已经知道体内的灵魂不是本人的情况下,还把这份合同拿出来,肯定是有目的的。

“我一直以为我是潇洒的,至少和哑巴比起来,没想到最后,是他说走就走,离开这个他一手创办的公司。哑巴放弃了一切,除了你。”黑瞎子的神情很少这么认真过,“吴邪,哑巴需要你。”

吴邪埋头吃面。其实他一直都在逃避回想起这几年的事,跑到天南地北各地摄影,就是希望忘记这一切,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安慰自己生活还有另一种方式。虽然提出分手的是张起灵,但是在吴邪的意识里,一直都是自己导致他们两败俱伤的罪魁祸首,是他开始动摇、开始质疑,他的内心一直有愧,愧对于张起灵,愧对于自己。这种心情,恐怕只有因为现实放弃过梦想的人能够懂。现在张起灵抓紧在手里的种种,无疑是对吴邪一种质问。

面吃完了,吴邪的嘴里尝到咸味儿,脑袋中一团乱麻。他擦干眼角,拿着合同起身,朝卧室走去——他记得张他们的床头柜里一直是放着重要的东西。拉开抽屉,里面的东西除了他的身份证和户口本,还和原来大致一样,有他们看过电影的发票,为数不多的旅游的册子,坏了的机械钟,等等等等,每一件都足以撕开吴邪的记忆。他将合同放进去之后,突然看见抽屉的深处好像散发着微微的绿光,不自觉地伸手......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是睡了一觉。吴邪眼前是一片漆黑,耳边是嗡嗡作响,嘈杂的,慌乱的。他奋力撑开眼皮,一开始是一片白光,什么也看不见,不一会儿,一个肥胖的、油腻的、熟悉脸占满整个画面。

“死胖子......”

那个肥胖的、油腻的、熟悉脸上,突然涌出眼泪流过一道道沟壑,鼻涕似乎要掉下来了。

“诶!”

TBC


评论(10)
热度(50)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