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修炼,暂不更新

黑猫白鼠

——[瓶邪/HE/设定:三叔和文锦早就有了孩子,三叔失踪后15年回来了/生贺]

初春,乍暖还寒。

我跟着我爸我妈,还有大伯大姨以及二伯,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进山了。在车里的时候还并没有冷的感觉,甚至还有一丝闷热,我晕晕乎乎刷着微信,脑袋里胀得难受。前排是二伯开车,大伯坐在副驾驶,妈妈和姨坐在右边,左边是我和爸爸,而我被挤在车门和我爸之间,车是商务车,不算小,但也着实难受,紧跟着我们的还有一辆越野,坐的都是堂口的伙计们。

这么大阵仗去一个福建小山村,更像是去绑人的。其实明天是我大表哥四十岁生日,本来大姨希望表哥能回庆生,但前年大表哥出柜,和大伯闹得有些僵了,姨怕表哥不愿意回来,就自作主张领着全家进山,庆生倒是其次,主要是想看看表哥过得好不好。

下车后才感觉我妈要我们套层袄子是多么正确的决定。这小山村里的清晨,不仅冷,而且是湿冷,冰凉的湿气一点点往骨子里渗。我远远看见表哥的小房子,旁边还有一个不大的鸡窝。大表哥在门前等着,身后跟着一个沉默的男人,是我大表哥的男朋友,更准确来说是老公,两人前年出柜后就去国外扯了证。大表哥跑过来,笑着脸喊我爸妈一声“三叔文锦姨”,又揉揉我头说“小宇长高了”,之后接了大伯二伯,领着我们进村了。

午饭是表哥和哥夫弄的,不得不说手艺确实不错,几年前大表哥消瘦得很,现在看得出来表哥的双下巴都出来了。长辈们吃的不快,还拉了一会儿家常,我在这里辈分最小,不好离席,拿了本五三在桌子底下看了起来,老爸和伯伯们大声喝着没管我,没想到我居然被表哥发现,他在他男人耳边嘀嘀咕咕一阵,他男人离开回房后,表哥看了我一眼,怎么看怎么恐怖。果不其然,他男人从房里拿出一个紫色盒子,盒子正面是金黄色的字。我一看,当即就要晕倒,居然是一整套的五三高考版。表哥接过手,朝我和我老爸说:“这本来是打算送我师弟的,结果等他高考完了都没机会,这会儿正好可以给小宇。”纵然我内心波涛汹涌,表面上还是得笑纳,大表哥真不愧是倒斗界的高材生。

午饭之后,一家人都跟着表哥去遛弯了,他们就是看看表哥卖腊肉的产业办得怎么样了。我没有兴趣,更没有兴趣和送了我一套五三的男人有说有笑,就自己一个人看家,表哥留了点零食。我躺在沙发上刷了半天,破手机找不到信号,之前一直抽不到ssr一气之下又删了阴阳师,而表哥的台式机更慢的出奇,于是出于一种近乎于自虐的心态,我反倒很想拆开那盒子五三。说动手就动手,盒子一打开,里面就是整整齐齐码好了十八本,每科两本,别看表哥他男人拿得毫不费力,但这十八本确实很有分量,平日里我背三本去学校就累得气喘吁吁。上头是六本语数外,接着是政史地,最下面是我不需要的理化生。等我全部拿出来,居然看到盒子角落里居然有一只不小的灰白色老鼠,我没怎么惊讶,知道小山村里也常有耗子,各家都会养只土猫,表哥家也有,只是没见到过,听胖叔说是只神出鬼没的黑猫。我拿起一本物理,果然书脚都被啃掉了,而耗子似乎没发现自己暴露了,看样子还在睡觉,肚子一起一伏。但是不害怕不代表不恶心,我肯定不会徒手捏爆耗子,只能小心翼翼起身去找扫帚,以免惊动它更麻烦。

只是我刚刚起身到一半,身体好像突然被一道眼神定在原地,我转头凭着感觉看去,看见大表哥卧室的黑暗深处,慢慢踱出来一直黑猫,就那样定定得看着我,我居然后背起了一层冷汗,我从来不怕这些动物,在我八九岁的时候就跟堂口里的狼狗对着吼,现在怎么被一只猫吓成这样?可能他以为我要跟他抢食吧,我猜,我又慢慢坐回沙发,用脚把五三的盒子朝他踢了过去,示意我什么都没做。

不踢还好,这一脚反而把事情搞得更加大条。那盒子倒在地上,耗子从里面滚了出来,正好滚到黑猫爪子底下,耗子动了动,似乎是醒了,那只黑猫却突然被踩了尾巴一样炸毛,脊背弓起,我知道这是要攻击的姿势,一般都猫嘴巴还会咧开,但它脸上没什么变化,只是眼神更加阴冷。没有犹豫,我赶紧躲到沙发后面,鬼知道大表哥养出来的猫是什么样子。

我从沙发背后偷偷探出脑袋,只见那只耗子醒了之后动动鼻子,居然向黑猫蹭去,黑猫褪去刚刚的杀气,低头轻轻舔着耗子,前爪还时不时像按摩一样揉揉耗子,整只黑猫的背景都变成了粉红泡泡。等到耗子的肚子再次一起一伏得睡着了,它抬头瞥了我一眼,刁起耗子转身进了卧室。

它完全消失之后,我才渐渐放松下来,呼出一口气。

直到晚饭,这件事还依旧耿耿于怀,但我也没脸跟爸讲,按我爸那性格,我要是被一只猫吓得大气也不敢喘,最后倒霉的还是我。席间,我看见那只黑猫又悄无声息溜过来,我立马把脸埋在碗里,不敢正眼瞧它,只是偷偷瞄到表哥喂了他一块鱼,他没有立马吞下去,而是带回了卧室,我估摸他是要分给那只耗子吃,我再一看表哥夫给表哥夹来的菜堆满了碗,还都是表哥爱吃的,顿时了然,果然物随主性。

之后一连几天都再没见过那只黑猫,耗子倒是依旧在家里大行其道,偷这偷那,表哥也没管。

到了最后一天,家里人都要回去了,我在一条小巷子里又看见那只耗子,正在单挑一群猫,背上已经有些血痕了还没打算逃掉,我当即走过去赶走那群野猫。那群野猫虽然看起来恐怖,但根本就没有黑猫身上的杀气,我一过去,那群猫都作鸟兽散后,黑猫才姗姗来迟,脖子上套了跟玉坠子,好像是前几天耗子从黑金古刀上偷下来的。那黑猫看见我愣了一下,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这只猫太通人性了,他朝我点点头,立即跑到耗子旁边把他压在身下,将血痕舔干净,充满歉意得用鼻子蹭蹭它,然后含在嘴里走了。看来黑猫要跪搓衣板了。

最后一顿晚饭后,我们一行人准备出发,姨的眼睛通红通红的,大伯二伯也都沉默不语,我爸在表哥头上敲了一下才上车。正当我上车时,那只黑猫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在我面前扔下一包狗粮,隔壁大妈在它身后追的气喘吁吁,它放下后又闪身消失,大妈和大表哥大吵表哥家的猫偷了她们家狗粮的事。

我无语上车。所以说这黑猫是在表示感谢吗?我一脚踢翻了狗粮。

=END=


评论(8)
热度(39)
©二蔷子 | Powered by LOFTER